2023 年 06 月全臺各家廠商的充電站數量, Noodoe充電樁有著最多樁數

足夠的充電樁變成想要真的普及電動車中最重要的課題,下列圖表為今年度統計的全臺灣各家廠商的充電站數量,並分別列出 AC 交流以及 DC 直流電的充電樁數供參考。

目前大多數廠牌皆以 AC 交流電樁為主,其中和家國際的 Noodoe 充電樁數最多,有著 135 站,逾 330 座充電樁。

憑藉著無須感應卡啟動、無須下載 app、無須帳戶預存現金、無須會員卡申請便利的優點,只需簡單的掃描 QRcode​ 即可使用行動支付,開始充電。

華城電機旗下的 EVALUE 華城電能,總計也有同樣超過 300 座的充電樁,年初也進一步與 OPEL 展開合作,成為了全方位合作夥伴,提供完整充電一站式服務,也專為其設計家用充電樁。

則為源點科技的 EVOASIS ,主打臺灣首家推出「可跨品牌電動車充電」,並「超過120kW以上」快充站之第三方充電服務商,目前已超過三成之電動車主為EVOASIS充電會員,入會數亦持續快速增長中。

而作為最知名的電動車品牌,特斯拉目前在全臺已有 77 座超充站,其目標預計今年要達到 85 座。

在各家廠商持續推動充電樁設置數量的同時也將帶動消費者入手電動車的意願,在電動車逐漸成為國際主流的趨勢下,也將繼續帶動充電樁產業的發展。

#MYEV #買電動車 #美國隊長MYEV #冰盾天窗窗簾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X